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峙浪边境派出所节前开展消防检查工作

2021-02-03 08:48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作者:刘修贵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2月1日,峙浪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规范、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行业工作人员职责是否落实、值班记录是否详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标志标识是否完好、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是否正常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应急出口警示标志不明显、缺乏消防应急标识,灭火器、喇叭、应急指挥灯等设备配备不足,应急标志被部分遮挡,使用强电,电线杂乱等问题和安全隐患的烟花爆竹行业,责令整改,并要求场所开展自查,民警按照要求将进行复查。

通过检查,提升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该派出所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