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尚美“不忘初心行大爱,牢记使命暖人间”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1-03-04 10:46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2021年是我国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与领悟党史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企业经营发展道路中,具有重要作用。在遵循疫情防控的要求下,2021年3月3日,由臻禧国际主办,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广州市海归协会联合主办,广州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德圣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臻尚美女子商学院“不忘初心行大爱,牢记使命暖人间”三月“3号慈善日”活动在广州黄埔科学城科学广场初心使命实践馆举行。臻禧国际创始人罗兰院长,广东省各地臻尚美女子商学院分院院长、学员代表,广东省委党校张克兵副教授,广州市海珠区彩虹康复教育中心校长范杏芳,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孟竹、于爽,广州市海归协会秘书长刘坚及媒体嘉宾等参加活动。

(参观团合影留念)

黄埔初心使命实践馆位于科学城广场内,为广东省首个区级初心使命实践馆展览。在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孟竹的带领下,展馆讲解员情感真挚、绘声绘色地为参观团讲解了黄埔区区情、古老黄埔、发展寄语、产业集群、生物医药、区块链、中小企业能办大事、人才建设、党的建设等馆内展览篇章。其中在讲到党的建设篇章板块,参观者们格外精神抖擞,精彩的故事触动内心澎湃,爱党爱国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自身修炼提升,为中国梦的发展贡献女性的力量。

(参观团参观听讲主题展览)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教育人亦是启迪人。聆听黄埔发展故事,了解主题展览后,参观团前往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聆听广东省委党校张克兵副教授的主题讲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历史启示,追溯党史的脚步,寻找初心的回音。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凝结智慧的经验史,更是一部凝聚伟大精神的传奇史。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百年精神,始终风雨不改、历久弥新。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发展的力量,从党史中汲取使命担当的力量,当是每个人的专修课程”,臻尚美女子商学院创始人罗兰院长在听课后由衷感言。

(全体人员听党课,学党史)

伟大的力量,必然是隐形的,就如五千多年的礼仪文化般,渗入血液,融入生命,与呼吸脉搏共同舞动。在臻尚美女子商学院创始人罗兰院长看来,礼仪文化是一种美好的感受,更是为一种责任担当,为更好地助力所有女性成为外在懂美,内在生慧,行之有礼的幸福女神,臻尚美女子商学院团队始终不遗余力地学习与传播礼仪文化,传播美学时尚,传播大善大爱,在立德、修身、育人中,助力更多女性实现个人价值,获得美好优雅的幸福人生。

人人都追求美好的东西,崇尚美的事物,希冀美好人生,而对美的定义因人而异,因此与拥有共同理念的人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能够事半功倍,还能发挥出传播美的磅礴力量。基于对传播时尚礼仪文化的共同理念,臻禧国际与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举行授牌仪式及聘请顾问仪式,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孟竹被聘为臻禧国际的“首席艺术顾问”,臻禧国际创始人罗兰院长被聘为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的“首席礼仪顾问”。下一阶段双方将就国际时尚文化交流、国内外礼仪文化传播等事宜,共同发挥合作之力,构建起时尚礼仪文化的产业发展平台,让时尚美学与礼仪文化高度结合,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继而乘上国际的列车,传播出中国的符号与中国声音。

(臻禧国际与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举行授牌仪式)

此外,朝着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共同理念,臻禧国际聘请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于爽为“首席国学顾问”,从而为臻禧国际深入礼仪文化、国学文化的传播交流插上了有力的翅膀。

(臻禧国际聘请海外高层人才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于爽为“首席国学顾问”)

相对于礼仪文化,时尚美学可以是一种风尚,可以是一种潮流,而礼仪文化是厚植于五千年历史的传统,就如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是善; 心存善念,带领团队回馈社会是善,因此表现不拘泥于任何形式,唯真诚心善,方能心底明媚,不断领悟到“真善美”的真谛。

自2019年以来,每月的3号是臻尚美女子商学院的慈善日,每个月通过不同的形式把每个人的小爱,点点滴滴汇聚成大爱, 传播“真善美”的精神。一直以来,臻尚美女子商学院高度关注家庭幸福,而疾病的魔抓伸向儿童的健康,压垮了很多幸福的家庭。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1000万自闭症谱系障碍人群,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其中仅有不到2%的儿童能够进入专业机构进行康复治疗。作为康复机构,广州市海珠区彩虹康复教育中心自2013年开办至今已有200多名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每年平均有60%的儿童能转到普幼或普小,深受社会和家长的赞誉。

(慈善捐赠仪式)

双方举行简约而令人鼓舞感动的慈善捐赠仪式。臻尚美女子商学院创始人罗兰院长表示,臻尚美取于“真善美”,这三个字凝聚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精神文化,当中的份量需要起而行之的实践与终日积累,才能作出些许成绩,助他人之所急,及他人之所需,臻尚美团队将持续关注特殊儿童、特殊家庭的成长。彩虹康复中心范杏芳校长对臻尚美女子商学院的慈善捐赠与热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快速配合落实相关慈善事宜,为孩子们提供相应的课程训练,尽最大力量帮助孩子们早日康复。

(臻禧国际创始人罗兰院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下是最好的练习本。无论学习党史,回望党史奋斗路,每个人都需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使命担当,将优秀传统文化化为今用,领悟与汲取“真善美”的真谛,以赤诚之心传播礼仪文化,传播大爱精神,成为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女性,贡献出女性力量。(德圣传媒采写)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