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笑谈大姨妈,“硬核科普”传递女性温暖力量

2021-03-09 17:11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又到了每一年的3月8日,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今年的妇女节,我们看到了女性力量的崛起,也听到很多声音在向“她力量”致敬。这中间,有一个声音显得“坚韧”而“柔软”。3月7日晚,奥运5金得主吴敏霞,通过她的视频媒体账号,以自己作为女运动员的亲身经历,直白又真诚的回答了一个所有女生都会面临的问题:“生理期”。她用自己“硬核科普”的方式,解答网友的好奇和疑惑,同时提出自己理解的新时代中国女性力量:温柔、自信、坚韧。

“女运动员如何解决生理期的问题”,“生理期还要不要训练”,一直以来令很多网友感到好奇。吴敏霞作为曾经跳水奥运冠军,在各个视频平台已颇具人气,同样经常会被问到这些问题。这一次,她索性借着今年3月8日这一特殊的日子,大方自然的用自己的账号,做了一场“硬核科普”。科普虽然硬核,但是透过屏幕,我们却感受到了霞姐对各工作岗位上女性同胞满满的关心与敬意。

吴敏霞大方科普“卫生棉条”和压强差,解答了很多网友的疑惑

她还特别提到了,无论是卫生棉条还是卫生巾,每个女孩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关于“来例假还要训练吗”,她解答说除非有特别情况教练会安排休息,不然为了保持训练的系统性和保持比赛的状态,生理期也是要正常训练的。

讲到“都生理期了还要坚持训练啊”,吴敏霞不禁调皮的模仿起了网友“心疼”的语气。

预测到满屏会飘满来自网友的“心疼”,她飒爽的笑着说出了四个字:大可不必!小编也从这云淡风轻的四个字里感受到了奥运冠军的力量和格局。

因为因为除了女运动员,还有更多行业的女性在生理期时,仍然坚守着工作岗位。像特殊时期冲在前线的女医务工作者、默默保卫祖国疆土的边防女兵、守护每一个人安全的女警察、风雨无阻的女外卖员、女环卫工。她们的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或是母亲,她们都没有受困于性别,更没有因困境停下前行的的脚步。

最后,吴敏霞说:“温柔、自信、坚韧,大概就是咱们这个时代女性的力量吧。”

视频的结尾,吴敏霞自信的对着屏幕,让大家把“节日快乐”打在公屏上。

赛场上的光芒万丈的冠军,如今收获着细水长流的幸福,新媒体内容也是做的风生水起,吴敏霞真的是活成了令人向往新时代女性的模样。她以她自己的方式,向所有“这个时代女性”致敬,而她的身上又何尝不是展现着新时代的女性力量呢?

3月8日,祝所有女性同胞节日快乐。致敬所有女性,致敬前行的“她力量”!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