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宝应县安宜镇刘沟社区:党旗在“疫”线上高高飘扬

2021-08-19 11:42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德尔塔病毒引发的疫情发生后,如何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是对城市应急能力、治理能力的考验,是对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检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场战疫大考中,宝应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冲在一线,成为抗疫中坚力量。

1.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

7月31日,接上级统一要求,对各小区、各路段实行全封闭式管控管理,从设置卡口开始,我们佩戴“疫情防控志愿者”袖章的勇士们第一时间冲锋上阵,将卡口严格管控起来。市委组织部更是发布党员“动员令”、“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全市党组织、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下沉到基层去,到防控一线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践行初心使命。

2、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批批党员冲锋上前、义无反顾。在多次“七点行动”中,他们兼顾入户排查和卡口执勤等工作,在路灯下走街串巷完成入户工作,马不停蹄赶赴卡口值守第一线。

“你好,请出示一下居民出入证,苏康码、行程码!”、“请问居民每日健康监测注册过了吗?今天有没有申报?”等等,路过东升路卡口必会听到社区党员陈定永、孙元章等同志的细心询问,这也是8月1日至今,县发改委、县人大、安宜镇等各部门志愿者值守在社区指定的卡口上必走的流程。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滂沱,在不分昼夜且长达24小时的轮班值守时间里,党员领岗位,亮身份,做表率,尽职尽责,对进出人员、车辆等进行测温、扫码、登记、询问。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每位党员查码过程认真,登记信息详细,询问过程耐心而委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勇往直前  “疫”不容辞

卡口建立初期,只有一顶遮阳棚和一张桌子,居民家借来的几个凳子让所有志愿者撑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炎炎夏日,酷热难耐,逢夜晚蚊虫四处围攻,甚至刮风下雨天,也没有让志愿者懈怠,他们依旧坚守岗位,仔细排查,不放过一人一车,织密疫情防控网。刘沟社区闸北东路地处船闸桥头,卡口地势危险,坡势陡峭,行人和车辆上坡下坡存在拥堵溜车的风险,卡口志愿者都积极上前疏导排堵。各卡口深夜遇到下班人员,党员志愿者依旧恪尽职守细细询问,偶尔遇到醉酒居民,被盘查多次不耐烦的居民,志愿者依然耐心安抚,讲清疫情防控形势,力争做到“安全关系你我他  疫情防控靠大家”。

“你好,请出示出入证,出示健康码”这是工农路卡口的特校老师陆洋在看来人未出示通行证的情况下进行惯例的排查,得知是上级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刘沟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依旧半信半疑,直到社区工作人员证实才放行。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志愿者的认真负责,才守住刘沟社区一方平安,守住宝应县这一方净土。

连日来,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相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用党赋予的使命,会铸就最坚实保卫人民安康的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