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铁路交警大队——训词精神催奋进 擎旗为民谱新篇

2021-08-27 13:07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江红 毛世勤 赵成喜)

2020年8月26日,习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授旗仪式一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铁路交通警支队五大队(洛阳交警大队)党支部将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洛铁公安的新篇章。

一年收到七面锦旗。

走进洛阳交警大队学习室,墙上挂满了不同内容的锦旗,在授旗仪式以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已经收到了七面锦旗,上面分别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服务人民保平安”、“有困难找警察,警与民一家亲”、“忠于职守,为民服务,敬业正直,为民解忧”、“人民卫士,一心为民”、“助人为乐显真情,感谢人民好交警”、“拾金不昧,执法为民”等内容,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彰显着洛阳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据洛阳交警大队教导员赵成喜介绍:“这一面面锦旗都是洛阳龙门高铁站旅客送的,多是因为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不慎将相关证件和贵重物品遗失在出租车上,向值班民、辅警求助,最终成功找回,旅客对执勤交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作风所感动,纷纷送上锦旗,这些锦旗背后都有着很多感人的故事,一年的时间洛阳交警大队的民、辅警们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绿色通道解民忧

今年四月份,洛阳市瀍河区北盟路改造,给附近铁路职工家属出行带来不便,洛阳交警大队党支部主动上手,组织民辅警在上下班高峰期在路口指挥交通,方便铁路职工家属出行,守护群众安全被群众亲切的称为便民“护行岗”。

六月份,结合铁路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洛阳交警大队联合治安、内保等部门,积极整治幼儿园周边治安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铁路职工孩子们的安全上学路。“护学岗”的开通受到了职工家属的一致好评。

八月份,受疫情影响,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按照洛阳市政府统一部署,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点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洛阳交警大队安排民辅警开通“护测岗”,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参观“洛八办”,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洛阳交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前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力量。通过学习馆内图片文献资料,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洛阳及豫西地区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进一步激发了全队党员民警党史学习的热情,教育引导民警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使命担当。

7月份,洛阳突降暴雨,造成洛阳龙门站部分高铁晚点,接送站车辆剧增,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洛阳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力奋战一线,确保旅客群众安全。

洛阳花会期间,洛阳交警大队民警变身“护花使者”,确保站前道路安全畅通。

洛阳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刘玉平这样说:“一年来,大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结合交警岗位特点,始终坚持把服务旅客、群众放在心上,做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队伍,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原铁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