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发放19.72亿元 供应链再保理融资款 支持制造业发展

2021-09-29 17:05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国内某家电集团发放供应链再保理融资款19.72亿元,惠及该家电集团实际供应商101家,涉及基础交易293笔,精准支持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融资需求。该项目也是进出口银行供应链再保理产品创新试点以来最大的融资项目。

本次供应链再保理业务,是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与该家电集团在供应链再保理业务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和系统,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效的成功案例。进出口银行采用集团授信方式,通过供应链服务平台与核心企业集团及众多成员企业建立合作,使金融服务触达产业链供应链终端,改变传统银行融资“点对点”的模式,形成“网状”融资结构,批量对多个供应链层级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精准高效解决融资难题,有效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固链补链强链”作用。通过供应链再保理业务,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将金融活水及时、精准注入产业链供应链,有效缓解了供应商资金周转问题,有力推进广东供应链稳链补链强链。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将进一步优化政策性金融资源配置,大力支持广东企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