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普惠金融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开启“创业贷”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2021-11-18 17:06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11月15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发放首笔“创业贷”,金额180万元,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成功放款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创业贷,是北京市政府为有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针对在本市注册经营、资信良好、有具体经营项目的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创业主体推出的创业担保贷。

该产品由人民银行营管部主导,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无限连带责任担保,经办银行发放贷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

作为一家将小微金融作为自身战略业务核心板块的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申请,成为开办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试点银行之一。在获得试点资格后,该行凭借在小微金融领域深厚的积累,迅速推出系列举措,理顺业务流程,推动创业担保贷的快速落地开展。据悉,首笔业务在人社局完成借款人资格认定后,该行中关村小微金融中心联合首创担保走访调查,两天即完成《担保函》的出具,最快速度实现了放款,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许。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生力军,是市场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经济主体,在稳增长、保就业、促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大对创业的支持力度,让更多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加入到创业大军中来,始终是国家和政府关注的一项重要议题。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贷作为政府支持扩大就业的全新产品,针对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于小微企业群体有着很强的适用性。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创业贷宣传推广力度,加快放款进度,同时,积极打磨产品、优化服务,透彻挖掘小微客户需求,为小微客户提升更加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体验及融资解决方案,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