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某能源集团 电力保供

2021-12-07 10:41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某能源集团发放2.65亿元贷款,用于支持该企业及其下属企业采购燃煤、提升运效、保障广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接下来,该行计划投放10亿元进口流动资金贷款支持该企业向境外采购煤炭。

据了解,该能源集团作为广东省内最大的综合性能源集团,核心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等多种能源,以及燃料销售、运输业务及新建电厂投资等业务,是广东省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对广东省电煤安全经济稳定供应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信贷资金支持,该企业将持续优化煤炭采购策略、提升电煤运输能力、继续做好电力保供,促进广东能源体系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将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工作,积极了解辖区内能源保供企业用款需求,增强预判、加强分析、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及时为重点企业平稳运营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高效提供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