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大湾区港航龙头企业,保障外贸产业链稳定畅通

2021-12-07 18:38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广东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发放5亿元外贸产业链发展贷款,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港航物流龙头企业发展,服务大湾区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建设,助力我国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链、强联、补链。

广东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5A级综合服务性物流企业,主要从事港航物流、水上高速客运与旅游、近远洋运输、船舶工业等。广东港航集团拥有香港上市公司1家,内地新三板上市公司1家;经营管理粤港澳高速客轮89艘,香港本地渡轮25艘,货运船舶近100艘,跨境运输航线26条。广东港航集团已成功打造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辐射东南亚“一带一路”的物流网络体系,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设服务网点。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港航集团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合作关系,充分了解企业外贸产业链领域资金需求,本项目融资是进出口银行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框架内落地的外贸产业链发展贷款项目。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坚守主责主业,大力支持外贸产业链企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对外开放与外向型经济建设,支持锻造外贸产业链长板、强化补短板,助力外贸企业更好参与国际产业链、实现双循环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