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横沥镇推进垃圾分类,提高城市品质

2021-12-24 14:06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为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素质,引导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真正做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及无害化,12月,南沙区横沥镇分别在企业、食肆、村居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精准、高效地向社会各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12月8日,横沥镇垃圾分类督导小组在穗粮粮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厂内职工到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加强该镇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微信图片_20211222164252.jpg

        12月9月,督导小组来到横沥人家餐饮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为载体,深入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新国标等相关内容,帮助广大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分类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222164307.jpg

        12月15日,督导小组抵达东方红村,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上,垃圾分类督导员派发宣传单张的同时,详细地向村民分享了垃圾分类知识和心得。另外,工作人员发起分类游戏互动挑战,参与并答题正确的村民均可获得小礼品,帮助大家在玩乐的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222164309.jpg

        南沙区横沥镇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城市品质,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坚持不懈地为民做实事,帮助更多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为城市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