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大岗镇致力于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2021-12-24 14:07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垃圾分类这个关系民生的大课题,南沙区大岗镇通过“参观学习+现场宣传”结合的形式,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元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分类,护家园”的行动热潮。

        12月11日,大岗镇开展“红色星期六——魅力大岗”红色精品文旅活动,由“大岗号”乘载着36名居民前往大岗镇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感受大岗镇的垃圾分类成果,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推广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image.jpeg

        进入科普馆后,讲解员派发宣传单、播放视频短片,帮助游客初步了解垃圾分类概况,还按照馆内参观线路向游客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与其重要性,分享大岗镇推广垃圾分类的重要举措。参观学习过后,居民李小姐表示:分类小技能get到了,我要把家里的双色10升垃圾桶用起来,居住环境变得更好,感觉生活也会更幸福。

微信图片_20211222164545.jpg

        12月16日,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组织督导员在荟翠雅苑小区开展以“珍惜粮食我先行,垃圾分类我接力”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60多名居民参与其中,共计派发70份宣传单和150份垃圾分类礼品。

        活动采用现场解说、趣味问答等形式,由督导员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吸引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游戏互动,有效巩固大岗镇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成效,提高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南沙区大岗镇通过一系列活动,持续向居民们输出垃圾分类小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真正做到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切实有力地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