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助力垃圾分类,残疾人在行动

2022-01-19 09:24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1月份,南沙区分别在万顷沙镇、珠江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助推垃圾分类无障碍,人人参与,让垃圾分类意识从“新时尚”向“好习惯”转变。

1月5日,珠江街督导小组前往康园工疗站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残疾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快速掌握各种垃圾的类别。活动上,工作人员就垃圾分类的意义、目的以及方法等内容,现场进行详细讲解。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介绍科普和互动体验环节,不仅加深了残疾人对垃圾分类认识,也提高了他们在分类实践中的动手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13105418.gif

1月6日,万顷沙镇督导小组分别在新垦社区及福安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村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普及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形式,引领居民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当中,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投放各类生活垃圾,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113105142.gif

本次活动,让居民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对生态环境、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同时也提高了残疾人群体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居民都能为我们的“青山绿水”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