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垃圾分类贴民心,环保理念助文明

2022-01-27 18:06     人民新闻网/www.rmzxcn.com

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分类投放正确率,推动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体目标,近期,南沙区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居民共筑垃圾分类新风尚。

 

在新春来临之际,1月15日,南沙街逸涛社区及社企共建单位组织在逸涛雅苑开展“垃圾分类迎新春”主题宣传活动,由垃圾分类督导员、社区党员以及企业志愿者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模拟投放、分类大转盘等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增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潜移默化地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民知晓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2614335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6143418.jpg

 

1月17日至1月19日期间,榄核镇垃圾分类督导小组持续在雁沙村、下坭村、上坭村、墩塘村以及榄核社区等16条村进行垃圾分类“五进”宣传。志愿者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放置四色分类垃圾桶、发放宣传彩页,向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且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加深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分、正确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126142938.gif

微信图片_20220126142954.gif

南沙区通过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升辖区内居(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广大群众树立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让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助力打造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杨洋]